我知道你早已离我而去 以及关于过去

*转发狂魔,侵删。

狐狸狐狸鱼:

“这样的事情在我的人生中反复出现。比如,我会为了大学的平均学分绩点达到4.0以上而苦读功课;比如,我会为了考托福,三个月闭门不出,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都在记单词、写习题;比如,我为了考二胡十级,整个暑假都在忘我地练琴,最后成功拿到了证书……阶段性的勤奋,帮助我成功达到了许多目标。但目标达成后,它们慢慢又回归到零。我渐渐地长胖了,渐渐地忘记了几千个单词,渐渐地忘记了怎样弹奏一首乐曲……”
——《再见,阶段性努力》


插图刊登于《读者·校园版》17年第6期


评论
热度 ( 55 )

© 少年残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