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少年残像

the-summer-chapter.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590篇文章,98人喜欢

应用截图

少年残像

少年残像

 

评《又轮回》

@雨打竹枝_我家队长哪都好!



    感谢竹枝写了这么一个破冷生春的故事!

    从一五年五月写到现在也是太厉害了,我是前段时间才看到的,一口气读下来全身的细胞都向外散发出苏苏的泡泡~

    一见钟情不过如是!

    太庆幸竹枝欢喜持续了这么久能让我看到这个故事啊(摸胸口)……故事是长线又写了这么久,剧情线、感情线还是如此连贯!完全不觉得是个卡文大手写的呢!(划掉)

     对于林殊和梅长苏,没有什么词语能够形容他们。
     是光是暗,亦爱亦殇,所有的形容词都显得苍白而无力。
     于是几近要放弃讲述他们,转而讲述我汹涌着爱意的小心脏(。)

     待过的圈子里,琅琊榜自成一派。

     时而温情脉脉的,时而又荡气回肠,有时隐隐散发着青草味道的少年气。

     原作铺下的背景和情感太妙,同人甚至不必多么描绘,读者心中便都有成型了,不过有些朋友也认为这限制了写手的创作,所以我还是不要多讲了,免得暴露思想的匮乏。

    竹枝对于人物形象的揣摩,下笔的把握是我读过文里顶好的,看到连每个人物的年龄都细细推算,真的十分震动,感受到一种十二分的爱在驱动着,尽力避免同人写作众多的缺陷,传达出一种写同人不仅靠的是爱,更有一种认真在里面,这个是很多人做不到的,更是除了文本身以外更让我觉得惊艳非常的东西。

    故事竹枝从小时候开始写起,暖的我差点忘了这是一群多么让人心疼的人物了。

    小殊那时不给景琰摸他的宝贝儿(原文就是这样)的小脸蛋,一面对阿苏就变身林·话唠就是我·谁敢动我弟弟·殊(虽然长大了也是这样),可爱的我想摔手机(不是)!

    还有阿苏时常小声嘀咕“哥哥好烦……”,也是萌的不行不行的!为何要如此撒娇!不应该唤作兄长吗?怎么叫的和霓凰一个样?(况且霓凰长大后也是唤兄长),活生生把林殊撩成痴汉啊!

    另,之前看惯了林殊欺负景琰现在惊现如此温柔痴汉的少帅一个我也好想嫁啊弟控我不怕✿✿ヽ(゚▽゚)ノ✿(不)

    我认为又轮回里最精彩的重头戏是对于赤焰案发生原因的剖析,真是五体投地!
    这个角度之前从没见过,连想过也不曾!跳出个人情感的高墙,更理性、更实际的分析这现状,压下了近乎所有起事的火苗,虽然只用了一章(后面案发后还有少量描述,不计),但我觉得真是闪光弹般耀眼的一章啊!!表白竹枝嗷!!让我对琅琊榜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又能多爱许久了!

    忽想起那章有一段林苏与林燮的对话,阿苏对父亲讲“我羡慕哥哥自由自在……”读到心揪了一下,继而又放开了。心疼是其次,我惊讶于小苏的坦诚,又有窥得他一丝纯真的喜悦,私心也想看他对着小殊撒娇!欸!也想看小殊纯真懵懂的一面啊~偷偷脑补了下,整个人飘飘然……~

     又轮回的这些场景设置的特别好,很多直到现在读起来心理仍然松松软软,又酸又甜,我真爱这一群人。

    其实我总要怕林殊会伤心,见不得他一点儿不如意,大抵是将对于长苏的心疼转移给他一部分吧,无怪小苏不敢面对哥哥,读者都要咯噔几下,好在我所害怕的至亲至疏的局面没有发生,长苏自恋如此,我到底低估他了……(嘿)

      后来东窗事发,阿苏又以“阴谲谋士”自比,明明是要保护所爱之人,还要给自己本来就弱鸡(划掉)的肩膀再加一个担子,看得我又忿恨又心痛!

     好在他身边有一个蔺晨,能讲的不能讲的都讲与他一人,沉痛中这人给阿苏带了一层风流色,常言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蔺晨他——(“唔!谁!是谁!放开我!”)

     ……咳。
 
     蔺晨是个好人。又白又……又知道疼人。   

    后来就专注的写给阿苏治病啦!

    这个故事,我本以为离去在所难免,读到【我已准备好离开你们】,眼泪像爆炸的水龙头,林苏历经两世,他的寂寞、淡然无需用太多笔墨赘述,就只一句,见者目眦俱裂,闻者肝肠寸断!我简直要掬一捧泪,怄一口血出来!只想冲过去狠狠抱住,亲到他再也不想讲这样的话!(殊蔺:滚开!)

      好在林苏最还是放开了自己,没有在坚持自己那一套【来自阴诡地狱】的混蛋说辞,他值得被爱,也一直被许多人爱着,如今他自己也终于愿意承认,我被许多人爱着。

      我以前总暗暗的想着,上一世梅长苏大概是偷偷的私心希望景琰能认出他来,能再用纯净的、坚定的眼神望向他,能唤他小殊,温暖他身侧的飞雪。

      这边,林苏对于林殊,是一点也没有希望他了解过去悲痛的念头。这种保护,和那时对景琰的感觉,大概是六七分相似的吧。

      这样看,长苏那十三年的谋算,确是痛在骨子里,又的确是疲倦非常。重生一世,仍要熬煎心血,难有体魄康健,心疼至极!

     让他在故事里好好的被爱着吧!纵然原作如此,注定难以万全,也且不要管了吧!请大胆发糖啊!

     最后亲亲竹枝~(羞涩跑走)再次感谢能写出这么好的文来!
    文笔太渣,努力赶在考试闭关前写完了,望不嫌弃呀!
   

少年残像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少年残像”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